月夕漫漫

[严江][自习][听觉][知许解夏]一些奇奇怪怪的联动6

  周自珩抽了抽嘴角,看了眼裴听颂,眼里多了几分同病相怜,可惜小裴同学沉迷于找到的线索中,完全没有看见。


  打开抽屉后,裴听颂得到了一本日记本和一堆照片,日记本上有锁暂时打不开。裴听颂翻了翻那堆照片,无一例外,照片上都是方觉夏的脸,而且从角度来看,都是偷拍的。最后一张背面还有一行字:他是谁,为什么一直在这附近,希望......“希望什么,希望不会打破他的计划?”


  不知何时,周自珩站在了裴听颂旁边,“可能吧”裴听颂把照片整理好“自珩哥你那边找完了?”


  “没,不过我找到了条线索和电脑有关”周自珩对自己身份有关的线索闭口不谈,并用手里的那条线索打开了电脑。


  “那你没找到有关于自己身份的线索?”裴听颂这下直接问到了点子上,周自珩沉默了几秒“我的身份是舞台设计师,简介有点长,在地上,你要是感兴趣自己看吧”

 

   裴听颂靠在墙上,歪着头看着电脑屏幕:“没了?学长,我可不信啊,你找到了什么不能说的啊,直接证明你是凶手的?”“直接证明我有可能是killer的......和你一样,成了候选人,洗不清了”周自珩叹了一口气,从实招来。


  “噗”裴听颂没忍住,笑出声来“自珩哥,我心里平衡点了,诶你说,这次不会所有人都有这么明显的指向性线索,然后让我们盘时间线吧,到时候如果死者也有嫌疑,那就好玩了”裴听颂居然有点期待那时候的场面了。


  脑洞归脑洞,案子还是要继续破的,电脑打开后,桌面上有一个加密文件,这次节目组好心的给他们加了份提示,文件上写着两个字“提示”......没错,提示就是这两个字。


  周自珩揉了揉眉心“这提示......”还不如不提。两个人默契地盯上了还没有解开的日记本。


  桌上所有东西都被他们翻过一遍了,裴听颂连只笔都没放过,拆开后先是看看壳内有没有什么印记,后又觉得笔芯里会不会有纸条什么的,要不是周自珩拦着,他估计早就把笔都砸了。在但都到这样了,还是没一条线索。会客区倒是找到了三条,但目前都还没用处。


  “不会真在笔里吧......”周自珩这时居然有点想试试把笔砸了,但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。“自珩哥......”裴听颂突然出声打断了周自珩的思考,他刚想问怎么了,就听裴听颂说:“文件打开了,密码是提示的全拼......”


 “提示全拼啊,哦......?!”


  文件打开后,是关于方觉夏的身份调查,表面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,某某公司总经理,平时会去看木偶戏等等,这份调查最后还打上了几个字:希望不会影响我的计划,不然,杀了他!


  “小裴,你这是又多了一层杀机啊。”裴听颂:“我想吗?”


  电脑解开了,日记本却还没有,从刚才找到的线索中,没有一条是有关于数字的,周自珩在看从茶几下刚找出的一张照片,是晓义和星星,也就是裴听颂和夏习清的合照。


  周自珩的两根手指在照片角上摩挲,照片角上凹下去了一部分,他把照片的那个角放在灯光下,那部分写着T155年5月5日!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7)